close



文字是最靜默的一種表演。無論造訪這個部落格的朋友,對於我解析電影的論調與角度是否感到滿意,因為有了你們的閱讀,這個部落格裡的文字才有存在的價值。在詮釋學中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─「出人意料地,但又使人信服。」我一直期待自己所書寫的內容,能夠盡量滿足這個條件。

我在這個部落格中所談論的電影,可以說沒有任何一部「當下的」、或是「上映中」的電影,但這並不代表這些電影「過了氣」。流行的東西往往不見得能提供我們任何新的見解與感受。如果從舊電影中可以讀出新東西,那麼這些聲音與影像就與「過時」扯不上關係。沉澱與距離感,有時正是反思起步的契機,也是給出適切評價的較好時機。

在缺乏「新鮮」光環的加持下,我的部落格還能受到評審的青睞通過初選,我想至少算是得到了幾分同意。部落格既然已經做為一個開放的公眾空間,那麼,我希望我所經營的這個空間,不會只是另一個扼殺時間、窒息思緒的電子娛樂媒體。反而能藉由這次「第四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」的活動,期待更多的朋友會喜歡閱讀這個部落格中的文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ggypop0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